阿斋

突然很想念

看《闪光少女》最后学民乐的学生为了赶在少儿音乐普及会表演结束人们即将散场拼命往会场奔跑时,弹幕有人在说“这么多人在为国乐奔跑”“曾经我们遗失的,正一点点的拾回来”眼泪突然就一下出来了。
澎湃新闻的那个影评真的是恶意满满,“片中的对民乐乐器的表现停留在凹造型的阶段,民乐VS西洋乐的battle桥段中,并没有令人信服地呈现出民乐的魅力,就颇为勉强地用演员表情判决‘民乐赢了’。”这是这个新闻中的原话,我重新返回电影看了一遍,电影场景到这里他们用野蜂飞舞这首歌,唢呐一出所有正在拉小提琴的音全被带跑跟着唢呐走了,这是地方特别明显,我去找了一段解释“唢呐男可以说是非常有心机的。首先唢呐声音因为其音色等其他特性,一出场就把其他乐器盖住了。但弹钢琴的王文仍然不服输,在给他打节拍。这时候唢呐开始耍第一个心机,开始变节奏,这时候钢琴的节拍就打不上了。于是只剩下唢呐solo。然后唢呐又开始耍第二个心机,转百鸟朝凤。这时候西乐方对视了一眼,准备这段结束后立马跟上一起百鸟朝凤,毕竟先中后西再继续西,这次再转中才算你来我往嘛。然而唢呐男一段结束,立马转回野蜂飞舞了,西乐队没反应过来,没接上,但民乐队却接上了,所以算输了一筹。
作者:观复”
就想问问澎湃新闻写这篇稿的人,因为不懂你就可以随便瞎说吗?别忘了你后面还带着新闻俩字啊
这部电影用某些很浮于表面的装饰和细节刻意扩大了一些标签强硬的贴在不同的群体上来扩大矛盾,这种情绪化的对比让我觉得很粗鲁很不能接受,但我差不多还是愿意去看第二遍,用弹幕里的一句话“我欠了导演一张电影票”

评论

热度(6)